top of page

視藝教師培訓計劃:

小學視藝創作技巧及評賞基礎證書課程 (曾用名︰新入職小學視藝科教師創作技巧基礎課程)

Visual Art Teaching Training Programme:

Foundation Certificate in Artistic Skills & Art Appreciation for Primary Visual Arts Teachers

概要

此課程邀請擁有豐富教學經驗的在職視藝科教師教授一系列簡易、富趣味性和適合小學生的多元創作媒介、技巧及學習方法,亦會簡介視覺藝術的校本課程設計,讓從未受過專業視藝教育培訓練的新入職教師能掌握各創作媒介和教學設計基礎。此外,亦會分享兒童藝術發展的特徵,以增強新入職視藝科教師的施教信心。

小學視藝創作技巧及評賞基礎證書課程 2020

由於疫情關係,2020年度的課程順延至2021年2月16日至19日圓滿完成,在前線資深視藝科教師的指導下,16位學員一連4日裡接觸了多種藝術媒介及學習創作技巧。本課程除了保留一貫已有的立體創作、乾性顏料、濕性顏料、版畫、中國水墨書畫、素描技巧及教學分享外,亦新增了新媒體環節。課堂上,課程導師分享了大量的教學實例,希望能幫助參與課程的教師靈活地構想教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