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ebsite page banner.jpg
  • Instagram
計劃目的
  1. 培養創意產業人才,為中小學引入不同範疇的設計教育,讓學生對設計行業有更深入的認識;

  2. 把本地設計師引入校園,發展學生的創意潛能和創作能力;

  3. 建立設計教學資源,提倡共享文化,以提升學校教師對設計的了解;

  4. 讓小學及高中學生透過與設計師互動,了解本地設計情境。

計劃對象

​本地中學及小學學生、視覺藝術科或設計相關科目教師

計劃內容

​本地中學及小學學生、視覺藝術科或設計相關科目教師本計劃選取了三個設計範疇,包括平面設計、產品設計、服裝及飾物設計,並邀請業界的資深設計師作為顧問,透過訪問、參觀工作室、教學試驗丶設計師點評等,製作一系列教學資源以供教師參考。受惠於本計劃的學校教師可上載學生的創作成果到網上平台分享成果,亦鼓勵其他教師給予建議以改善教學資源。本計劃最終希望學生能透過以上一連串的學習活動,提升他們的不同設計學範圍的知識、設計實作技能,以及對設計的興趣。本計劃實行的第一年將會著重於平面設計,並以郵票設計作為切入點,期望學生能夠認識平面設計的過程及原理,以及香港的平面設計情境及視覺文化。

三個設計範疇概覽

範疇一. 平面設計 (2021-2022年度)

平面設計涵蓋日常生活多個層面,是次擬定的平面設計範疇以郵票這種"small graphic"為切入點。已邀請郵票設計師:陳程翠、鄭嘉偉、黎淑雯、賴維鈞、劉紹增、靳埭強、關信剛。

 

範疇二. 產品設計 (已暫停)

產品設計是以工學、美學、經濟學為基礎對工業產品進行的設計,還要考慮產品使用時的人體工程學。是次計劃以傢俱設計為切入點。擬邀請的設計師有:陳維正、嚴志明等。

 

範疇三. 服裝及飾物設計 (已暫停)

服裝及飾物設計是藝術與手工藝的結合,例如首飾、手袋及鞋。透過設計不同的飾物來配搭不同風格的服裝。擬邀請的設計師有:姜漢昇、謝家盈、李紹忠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