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0

藝術校園穿梭遊

2020年6月至8月期間,本會走訪了3間學校,包括:保良局陳守仁小學、大埔舊墟公立學校 (寶湖道)及救恩書院,分別了解小學與中學的視藝科校本課程及如何利用學校空間推動校內的藝術氛圍,訪問中視藝老師們分享了很多心得與教學方法,再次多謝幾位老師的分享,期望各位視藝科同工看完有所得著!

黃國忠玻璃教學經驗分享專訪

2020年5月,本會邀請Studio Glass Hong Kong 香港玻璃工作室創辦人黃國忠先生分享玻璃教學經驗,黃先生致力於推廣玻璃藝術數十載,並多次到中學、大專院校舉辦玻璃工作坊和分享會。是次訪問黃先生暢談玻璃創作的技巧和可塑性,最後更與本會執委一起嘗試製作簡單飾物,期望將這門工藝發展於校園和視藝課中。

EP1 工作室 + 玻璃創作介紹

EP2 專訪

EP3 「叮」玻璃教學示範

EP4 彩蛋 (吹玻璃)

人體素描速寫課程

 

本會於2020年1月11日及18日假香港美術專科學校(1952),舉行兩節人體素描速寫課程。今次請來蕭志剛擔任導師,向6位學員講解人體比例、結構、分析重心等基本技巧。兩節課程裡,蕭老師特意安排一男一女裸體模特兒,讓學員了解男女的人體差異。導師表示喜見學員在兩節課中的進步,期望今次活動能幫助視藝老師們掌握素描技巧,學以致用,再教導學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