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高中

侯思齊Hau Sze Chai

培僑書院 S6

「美術與社會是可以結合的,藝術就如一條無形的線將社會聯繫起來,從身邊的小擺設,到巨大的建築物,均是創作的成果。並沒有說創作或者經濟何者更具優勢,二者相輔相成。藝術亦給予我動力證明自己 ‘並非沒有能力選擇所謂更成功的路,而是找到自己真正有興趣的範疇發展’,並一直以此信念支撐日常生活中其他大小事情。」

Emotion

Mixed media | 40cm x 80cm

有一個理論曾經這樣說「人的幸運與不幸各佔人生的一半」。所以當我們因感到不幸而悲傷時,不妨可以換過角度去想,幸運只是留在了日後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上。有一種人總是盲目地抱怨着自己的不幸,使自己的人生長期活於不高興的狀態;有一種人總是倚靠着自己的幸運,使自己長期活於快樂的狀態。或許後者聽起來更快樂,但其實二者並無太大差距。虛幻變化的人生中,人類這種渺小的生物之所以可以感到充實,並不是源自於人類活動本身,而是在於人類情緒上的變化。
又或者換過角度說,當你覺得生活苦悶的時候,嘗試轉變一下自己的心態和情緒。幸運與不幸這種事情根本不由得我們人類去決定,倒不如嘗試轉換一下心態,豐富自己的情緒,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快樂而充實多一點。

給所有曾經當過小孩的大人

繪本 | 17cm x 17cm x 36頁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感到迷失。在利欲熏心的當今世代,不少人走着走着就走上了曾經最不想走上的道路、成為了那個曾經最不想成為的自己。 不論年歲多少,每個人曾經都是小孩,每個人都曾經擁有過孩子的天真、快樂和純粹。有沒有可能可以讓大人們也「再孩子一次」呢? 

-請按此下載完整繪本-

Trapped

Sculpture | 60cm x 50cm x 30cm

每個人也學習著去愛人,但不是每個人也學懂如何去愛一個人。
在香港,補習、參與課外活動或者比賽已經成為這一代孩子的日常,彷彿任何休閒的時間都會使孩子在人生競賽的道路上落後。父母愛子心切、望子成龍的心態總是用著自己認為是對的方式去愛着自己的孩子,讓他可以跑在人群的前端。但是,孩子真的這樣想嗎?
孩子們彷彿被困在一個透明的箱子裏,明明有可以逃出去的空間,卻因為懼怕而不敢活出自己真正的人生。父母們,也許你們所付出的一切可以讓孩子們在競賽上走到最前。但是,卻讓他們在人生真正有意義的事情上出現在人群的末端。孩子們想要的,或許只是像卡通中泰迪熊母親與其孩子之間那種簡單、快樂和真誠的愛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