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高中

陳栢軒CHAN PAK HIN

聖若瑟書院 S6

“Since I am a swimmer, many artworks of mine are related to swimming because it does make me learn a lot of things - not only persistence and team spirit, but also how to be patient in everything.”

Myself

Acrylic panel | 61cm x 43cm x 13.9cm

人們注定要寂寞。 我們出生時就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最後一口氣時我們又一個人離開。儘管在此過程中有朋友、家人陪伴你,以助您度過春夏秋冬的狂風暴雨,但當您仍在地球上時,它們只是伴侶。沒有人能陪伴您從出生到死亡。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更不用說人了!因此,對於某些人來說,希望其他人能夠理解並認同他們是一種奢望。除了他們自己,沒有人會真正了解他們的想法和感受。 在兩端之間,我們是決策者。 我試圖程現這精髓-通過讓一個小人站在我的上學ID照片上精心製作的一個人站在海洋中的一個島頂上,傳達出他需要找到自己的出路的信息,不論他是小孩,青少年還是成人,都只能靠自己逃出。

A Moment of Silence

Photography | 50cm x 70cm x 3 pieces | 70cm x 50cm x 1 piece

對我來說,游泳就像上學一樣,是每天的日常活動。 有時我不禁會想,如果我能在游泳的時候學習。 這樣,我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來做其他事情。 在寂靜瀰漫的水中,我找到了安慰。 這就是我的世界-我擁有的世界,我可以擺脫責任,選擇不做任何人,只有我自己的真實自我。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在這組照片中顯示我在學校所做的事情-學習,飲食,繪畫和午睡。

Where We Start

Assemblage | 50cm x 70cm

過去的回憶常常被遺忘,甚至困擾著我們,阻礙我們將來的發展,但其實現在比過去和未來更重要,重要的不是您為錯過的機會而後悔的多少,而是如何彌補它。在這件藝術品中,通過將多年來贏得和輸掉比賽的片段拼湊在一起,提醒我不僅要緊記比賽中獲勝的過程,更要以輸掉的記憶作參考。這是一個提醒,不要被過去的記憶所累。 取而代之的是給過去的記憶變成一些新東西。同時,在比賽之中,跳水是為最後的碰牆完成的一刻,所以我選擇跳水的動作,並像作品描述的那樣從潛水台上飛躍。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