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意學生獎勵計劃」2018/19年度配套活動

創意教學工作坊(一)

本計劃於5月18日假香港教師中心舉辦第一次「創意學生獎勵計劃」創意教學工作坊,工作坊導師為趙錦誠先生。趙先生為資深藝術教育工作者及藝坊(Art Farm Children Studio)創辦人,擁有豐富的視藝教學經驗。在工作坊中,他向參與活動的39名老師分享以節日、神話及故事啟發想像力的例子,又親自指導製作面具及繪畫創意動物畫的方法。

​按此瀏覽創意教學工作坊(一)教學資源

創意教學工作坊(二)

本計劃於7月20日假香港教師中心舉辦「創意學生獎勵計劃」創意教學工作坊(二),由本地藝術家梁靜雯女士(Castaly Leung)擔任工作坊導師,指導視藝教師自製濾鏡及畫冊來一次「視覺的捉迷藏」,透過互動遊戲學習對比色的原理以及色彩與光的關係。她不但與大家討論改進及延伸教案的方法,更分享了搜集各地視藝教材的方法。

​按此瀏覽創意教學工作坊(二)教學資源

創意教學工作坊(三)

本會於10月13日舉辦創意教學工作坊(三),邀請奇極創作室教學團隊指導教師設計出具創造力及獨特性的教學活動。是次工作坊以小組形式進行,25位參與教師嘗試運用不同種類的藝術媒介進行探索,重新了解各種媒介及工具的特性,互相切磋,運用視覺聯想創作出具個人風格及創意之藝術作品,為本年度之教師配套活動寫下完美的句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