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KVAEF_Banner_final_outlined_preview-only_Banner.png

香港視覺藝術教育節2021視藝展

承蒙各大機構及學校支持,香港視覺藝術教育節2021視藝展於上月6日至12日順利於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舉行,疫情下以分時段形式舉行頒獎禮及以網上和現場方式舉辦數個配套活動,展覽吸引了逾1,600人次觀展。本會於12月11日舉辦頒獎禮,十分榮幸邀請了香港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GBM,GBS,JP及大華銀行香港及台灣策略傳訊、品牌管理及客戶洞見部主管 李嘉欣女士擔任主禮及致詞嘉賓,還邀請了各項目的評審頒發各獎項,鼓勵一眾得獎學生。在近兩年的疫情影響下,能與各位見面及讓學生展示成果實屬珍貴的機會,本會再次衷心感謝各位支持香港視覺藝術教育節2021。

 

 

展區包括:

  • 葛量洪視覺藝術獎2020/2021作品展

  • 創意學生獎勵計劃2020/2021成果展

  • 「第二屆全港親子玩具設計大賽」作品展

  • 升級再造親子作品展

  • 國際及本地學生郵寄藝術作品展(有關得獎及參展名單請按此

  • 數碼互動學習區:創意動畫廊

「創意學生獎勵計劃2020/2021」:網上校本成果欣賞週

日期:2022年1月18日至2月7日

​配套活動回顧

「升級再造親子作品展」工作坊

日期︰2021年7月24日 及 2021年8月7日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7-19活動室

導師:荊培育先生

對象︰15組家庭(小二至小五學生及家長)

 

內容:以「生活的藝術︰紙皮與面紙」為題目,由荊培育先生帶領家長和小朋友於暑假期間參與親子工作坊,通過回收物料改造家居常見的包裝面紙盒,以回收紙皮作為外殼,從親子創作中發揮創意,探索不同物料的特性,展示藝術如何融入環保和生活中。

工作坊回顧:

​學校及公眾導賞團

日期:2021年12月6、11及12日(每天1場)

            2021年12月7至10日(每天2場)

地點: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

內容:簡介教育節、參觀視藝展(25分鐘)、體驗「數碼互動學習區」(20分鐘)

漫談設計與教育

日期:2021年12月12日(日)

地點: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及Zoom雲端視訊會議

嘉賓:靳埭強先生(國際著名香港設計師/藝術家)

 

內容:說到在香港從事平面設計,大家第一時間想到什麼?設計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為了讓本地師生更了解本地設計行業及推廣設計教育,是次講座邀請了國際著名的香港設計師靳埭強先生分享香港的平面發展和多年的設計經驗與教學心得,為在職的老師提供更多關於設計教育的靈感和啟發。

聖誕掛畫親子工作坊

日期:2021年12月12日(日)

地點: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

導師:陳齊欣小姐 (本會執委及資深小學視藝科老師)

對象:6至9歲小朋友及家長

內容:創作以聖誕節為主題的拓印拼貼掛畫,學習運用冷暖色、重複等創作,並嘗試探索物件的不同質感。通過以一般家居有的物件或環保物料創作,讓小朋友和家長在家中都能實踐工作坊的教學,並激發和鼓勵參加者多觀察身邊事物作為創作的靈感。

「數碼互動學習區:創意動畫廊」體驗

合作伙伴及贊助:3 Eyes Limited

日期:2021年12月6至12日

地點: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

對象:所有公眾人士

內容:「數碼互動學習區:創意動畫廊」以「旅遊」為主題,結合科技與藝術創作,參加者可於現場提供的明信片上創作,透過影像掃描 (ScanSnap)讓作品置身於虛擬世界中並動畫化,將充滿創意的作品瞬間變得活靈活現,感受沉浸式創作體驗。

入門動畫教學工作坊

日期:2021年12月29日(三)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7-19活動室

導師:張俊杰教授(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媒體藝術學域實踐助理教授)

對象:中小學視藝科老師

內容:時間控制是動畫節奏的關鍵,工作坊將帶大家認識動畫的12項基本法則(The Twelve Principles of Animation)及學習製作中最基本的時間和空間概念,透過應用程式的輔助製作簡單動畫並了解時間控制,希望通過工作坊讓視藝科老師可應用相關知識到課堂,擴闊學生創作媒介的空間。

瀏覽香港視覺藝術教育節2021作品集

Click here to browse the catalogue of HKVAEF2021.

瀏覽歷屆香港視覺藝術教育節活動及照片。

Click here to browse the past activities and photos of HKVAEF.

bottom of page